当前位置:名表论坛 格拉苏蒂原创手表论坛 一个工科男的执着,怎样说服领导来买表。 ...
1253 浏览/ 46 回复
[购表作业] 一个工科男的执着,怎样说服领导来买表。

7

主题

56

帖子

595

积分

中级技工

Rank: 4

认证:
    发表于 2018-2-5 12: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Qfather 于 2018-4-18 11:12 编辑

    去年11月过生日的时候,让家里领导在香港买了宝珀50噚飞返计时,也是第一次买表,所以不是很懂表(其实现在也不太懂),但是五十噚的确是块好表,走时非常准确,佩戴也很舒适,虽然作为以前不戴表的我来说有点沉,不过正是这个沉的感觉,带了三个月后,有时候忘了佩戴还会觉得少了点什么。
           按理说买了一块心仪的表,应该知足常乐,可惜“腕表之家”害人不浅,每天上网必看,越看越长草,喜欢的款式也越来越多,不过自己也知道买表毕竟是个烧钱的喜好,一定要学会克制,否则我一世勤俭节约的英名必将会塌陷,在家中的高大形象将无法保持(此处省略1万字)。
           所以给自己定了个强制性的规矩,希望以后可以守住:第一,每年只能买一块表(送人的不算);第二,尽量不买超过10W的表;第三,尽可能多比较,试戴,保证每次买的都是能够长期喜欢的表;第四,争取每次购买不同品牌、不同款式、不同颜色的,这样可以用有限的资金品鉴更多的品牌和功能,也为自己的爱好多寻找一些乐趣。
           对于一个买表的小白来讲,切忌的就是买小众表,自己毕竟懂得不多,所以买表这种贵重物品,还是应该看口碑。其实从去年开始看表开始,一直比较喜欢劳力士,但是领导一直对劳嗤之以鼻(劳系同学见谅),我虽然以前也觉得戴劳的人比较土豪,有些太大众化了。不过劳力士的手表首先很多设计的都很好看,其次质量口碑也一向很好,是可以长期佩戴都不过时的。特别是前几天在家门口商场的专柜居然看到了一块间金的GMT,试戴以后效果非常好,9.7W的公价也可以接受,但是想想劳力士这两年正在更换3235机芯,水鬼和格林尼治系列估计快更新了,所以决定还是换了机芯以后再说。
           回来再说说格拉苏蒂,这个品牌说实话三个月前根本就不认识,壕表以前只是知道AP、PP、伯爵、积家、僵尸、卡地亚和劳,对于德国还产高级手表这事压根就不知道,所以缺乏知识是件多么可怕的事情啊,感谢万能的“腕表之家”给予了我知识,所以如果你爱他,就让他上腕表之家,如果你恨他,就让他在腕表之家中毒……
    大三针的正装表,估计是每一个爱表人士都无法绕过去的坎,无非是看自己喜欢哪一款,或者说是最喜欢哪一款。所有的品牌都会出大三针,所以这个选择是无比艰难的,不过基于自己个自己制定的原则,每个品牌里选择最合适的,那么格拉苏蒂无疑白面的大三针最吸引我,可能也有很多同学更喜欢偏心或反装系列,这个系列确实也很不错,特别是反装的价格和颜值都特别有特点。但是待机时间较短,这是最令我无法接受的(所以万国的葡7也在考虑范围之内),于是选择36-04了。至于为什么要日历和月相,主要是其实价格差的不多,日历很实用,月相挺好玩的,所以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倒数第二个难题是,选择钢带。领导认为皮带才是壕表的标志,钢带太LOW了,可是皮带真的是比较难打理,而且夏天戴着有比较热,当然钢带还要贵1W左右,也是领导不太认可的一个理由,甚至在香港采购的时候,一直问我要不要多买一个原装的皮带,3K。大多数人都觉得大三针的正装表应该配皮带,不过既然说了我是个理工男,一年到头穿正装的时间几乎不会有,所以戴太正式的表反而会觉得不伦不类。到了我这个岁数,戴表也不是给别人看,只要自己觉得好,就怎么舒服怎么来,至于别人觉得你戴的表示几万还是几百,都无所谓,玩表的人平时碰到的并不多,所以你戴了一块高级表,特别是比较小众的,绝大多数时候是不会有人注意到的。对于年轻的朋友来说,戴表最好也是给自己带来乐趣,好表并不是炫耀的资本,更多时候是自己内心的满足和喜悦。
           咱是个以理服人的好同志,当然要跟领导好好商量,特别还要指着她去香港帮咱们跑腿、帮咱们付钱、帮咱们人肉带回北京呢。所以我很是耐心的跟她解释:必须买钢带的,必须买钢带,必须买钢带。
           前面的问题都解决了,最后一个难题,也是最麻烦的,就是要用充分的理由,说服领导在刚刚买了一块表之后的三个月内,再买第二块表。我跟她讲,表应该换着戴,要不然多没意思啊,而且要有不同风格的表,才能体现我玉树临风的神态,还有一点最重要,就是现在人民币升值不少啊,香港买表直接相当于8折,三个月之前还相当于8.8折呢,能省好多钱……,其实领导还是非常通情达理的,就回了一句话:你上次买表说一年以后再买,为啥说话不算数?
    这个问题我是这样解决的,在领导帮咱把表带回了之后,给她还信用卡的时候,多还几千块,领导高兴,自己也就开心了。

    后记:从3月1日调日历对时后49天,慢了68秒,满弦的时候似乎会更准一些,两个月调一次日历误差在一分半以内,还不错,当然不如另外一块五十噚的飞返计时准,但是考虑到长动力,还是比较满意的。
    1962318154.jpg

    20180205-00013.JPG

    20180205-00010.JPG

    20180205-00009.JPG

    20180205-00005.JPG

    20180205-00006.JPG

    休闲的意味比皮带浓一些。

    休闲的意味比皮带浓一些。

    7

    主题

    296

    帖子

    878

    积分

    高级技工

    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8-2-5 12:53:12 | 显示全部楼层
      表不错。感觉这表还是皮带更合适
      [来自iphone客户端]

      29

      主题

      254

      帖子

      1136

      积分

      高级技工

      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8-2-5 14:24:07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36机芯,这机芯同价位中观赏性挺高的~

        3

        主题

        56

        帖子

        229

        积分

        初级技工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8-2-5 16:21:11 | 显示全部楼层
          皮带更儒雅,钢带运动
          [来自iphone客户端]

          3

          主题

          56

          帖子

          229

          积分

          初级技工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8-2-5 16:21:3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能否私信个价格,长动力很喜欢
            [来自iphone客户端]

            6

            主题

            1562

            帖子

            4606

            积分

            业界名人

            Rank: 9Rank: 9Rank: 9

            认证:
              发表于 2018-2-5 19:37:19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儒雅气质
              [来自iphone客户端]

              33

              主题

              1344

              帖子

              4891

              积分

              业界名人

              Rank: 9Rank: 9Rank: 9

              认证:
                发表于 2018-2-5 23:27:10 | 显示全部楼层
                钢带适合运动款
                正装表还是皮带吧~
                楼主我和你同款不同表带
                36机芯真的不错 用了大半年
                每天-1s真的很稳定~
                IMG_2298.JPG

                [来自iphone客户端]

                5

                主题

                338

                帖子

                1453

                积分

                高级技工

                Rank: 5Rank: 5

                认证:
                  发表于 2018-2-6 07:33:50 | 显示全部楼层
                  女士用钢表 略显阳刚 硬气
                  [来自iphone客户端]

                  6

                  主题

                  429

                  帖子

                  2729

                  积分

                  中级技师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8-2-6 09:50:53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皮带的好,钢带和皮的戴起来差距太大了。。。。。

                    2

                    主题

                    21

                    帖子

                    89

                    积分

                    修表学徒

                    Rank: 2

                      发表于 2018-2-6 15:36:15 | 显示全部楼层
                      戴上挺精神的!
                      [来自iphone客户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腕表之家论坛

                      GMT+8, 2018-5-22 12:16

                      返回顶部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