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名表论坛 劳力士手表论坛 36银盘日志作业,感想
20904 浏览/ 60 回复
[分享讨论] 36银盘日志作业,感想

2

主题

54

帖子

1025

积分

高级技工

Rank: 5Rank: 5

认证:
    发表于 2018-5-6 18:47:07 | 显示全部楼层
    1.选了个入门款,那么这段给初入劳坑的朋友,大神略过。
    戴了大概半个月,头几天每天慢1秒多,之后按照表友提示每晚平放,每天快半秒多。到昨天,已经快了一秒多,今晚准备表冠朝上立着放,测一下到底能不能慢下来。
    五珠链确实舒服,之前一直想要蚝式链,觉得年轻一些,后来越来越觉得五珠经典耐看,而且36的秀气表盘可能跟五珠更搭。在深圳专柜带过41和36盘,以为41会很大,如其他表友说的,实际到不了41,表耳并没有超过手腕,还可以,又试了36,感觉稍微小点,16的手腕属于不粗不细,但个子不高,个人感觉日志的风格不适合大的,显得有点傻气,毕竟不是沛,当然这点因人而异,穿衣风格和气质决定,喜欢41日志瘦小的兄弟轻喷。另外,蚝式表壳的表耳也宽大一些,更坚定买36的决心,上手后越来越喜欢。
    再说一下3135即将退出的时间上36的原因,本来等着巴塞尔发新机芯的36盘,最终出来的都是镶金带钻的,无感,而且另一个重要原因是穷。3135已经是这么多年的机芯王者了,没毛病,储能也无所谓了,机械表来个储能10000小时,干脆上石英得了,机械的乐趣在此,多一天半天的,重要吗。另外就是3135的蹭陀风险,据说3235为了减少风险把游丝做窄做薄,精准度可能不如3135,我觉得也无所谓,一劳永逸只是传说,多劳多得才是王道,为了10年后的蹭陀而且还是风险,等一年多之后的精准度不够的风险和不给力的折扣,值得吗,劳力士三个字已经是品质保证,买劳完全可以忽略机芯,何必吹毛求疵,不等了。
    2.一直潜水腕表之家,很多人发感想,在下也来一段,对矫情文字不屑的兄弟略过看图。
    从小知道父亲喜欢表,买过一只镀金的飞亚达石英,一直戴着,一戴就是近20年,直到退休前两年,终于停走,换电池也没用,收了起来,从此开始戴手串,我心里非常清楚,他喜欢的是表。上了小学开始,父亲给我买过很多表,具体什么牌子早就忘了,虽然都不是什么好表,但是父亲灌输的男人要带表的观念深深扎下了根。本人不才,大学毕业后,随父亲去武汉奔波,之后随母亲在青岛看店,之后又自己回老家闯荡,终以失败告终,回到青岛做网店,吃不饱饿不死勉强维持,四处奔走的日子感情生活也不顺,33岁依然还是单身,很羡慕那些年纪轻轻事业有成,老婆孩子大房子,名表名车全拿下的人。17年初,事业爱情都遭挫败,绝望至极,幸好遇到贵人,也是现在的合作伙伴,一拍即合,一起做工厂,才挣了点小钱,命运的跳跃与任性让人哭笑不得。
    一日在工厂闲聊,得知合作伙伴的父亲,修表几十年。很多年不带表了,开始盘算着来一块,下了腕表之家,看了一下他父亲修的表,都是帕玛强尼之类的,看到公价惊到了。之后每晚潜水腕表。本人偏向于文艺范包豪斯风的,合作伙伴表示不屑,说以我们的层次,机械表只有劳力士值,虽然这个说法到现在我也不认同,但种子是撒下了,先在某猫买了一块西铁城光动能解馋,小表耳,黑色盘简单大方,心想劳这牌子,只适合土豪和古惑仔,有机会就整个nomos万国啥的。像很多人一样,在了解了劳的文化和口碑后,毫不留情的选择了够俗够老气的劳力士。什么?包豪斯?你特么在逗我,来,我来给你讲讲什么是手表。
    有个修表世家的朋友,购表很顺利,今天终于收到保卡,想起父亲还没退休的时候,每隔几年,会跟我畅想一下生意有起色了,先去瑞士给母亲和我买表,他自己最钟情于帝舵,一定要买一块。一生起起伏伏,终究拗不过命运和时代,黯然退场。像很多中国式的父子关系一样,我与父亲的隔阂的确是有,父子总归是父子,貌离神却合,他的这个梦,我从来都记得,而且很快就可以实现。
    以下是水果机与美图联合制作。
    IMG_2479.JPG.jpg

    IMG_2480.JPG.jpg

    IMG_2481.JPG.jpg

    IMG_2482.JPG.jpg

    IMG_2484.JPG.jpg

    IMG_2486.JPG.jpg

    IMG_2487.JPG.jpg

    这辆屌丝车估计没人能看出来是啥吧。
    IMG_2456.JPG.jpg

    IMG_2488.JPG.jpg

    IMG_2652.JPG.jpg

    IMG_2655.JPG.jpg

    IMG_2664.JPG.jpg

    IMG_2772.JPG.jpg

    IMG_2505.JPG.jpg

    光动能省心省力,耐操皮实,走时精准,你,值得拥有
    IMG_2775.JPG.jpg


    [来自iphone客户端]

    2

    主题

    31

    帖子

    93

    积分

    修表学徒

    Rank: 2

      发表于 2018-5-6 19:03:46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经典

      2

      主题

      31

      帖子

      93

      积分

      修表学徒

      Rank: 2

        发表于 2018-5-6 19:04:3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腕围15?

        9

        主题

        727

        帖子

        2207

        积分

        初级技师

        Rank: 6Rank: 6

        认证:
          发表于 2018-5-6 19:05:5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块穿正装很配
          [来自iphone客户端]

          2

          主题

          54

          帖子

          1025

          积分

          高级技工

          Rank: 5Rank: 5

          认证:
             楼主| 发表于 2018-5-6 19:07:32 | 显示全部楼层
            莫名其妙被封 发表于 2018-05-06 19:04
            楼主腕围15?
            16cm
            [来自iphone客户端]

            2

            主题

            31

            帖子

            93

            积分

            修表学徒

            Rank: 2

              发表于 2018-5-6 19:37: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月暖洋 发表于 2018-5-6 19:07
              16cm
              [来自iphone客户端]

              36的绝对完美

              15

              主题

              468

              帖子

              1959

              积分

              初级技师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8-5-6 19:58:33 | 显示全部楼层
                经典没毛病 很适合
                [来自iphone客户端]

                3

                主题

                355

                帖子

                2953

                积分

                中级技师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8-5-6 20:01:33 |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真好!不跟风、不人云亦云,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13

                  主题

                  309

                  帖子

                  2028

                  积分

                  初级技师

                  Rank: 6Rank: 6

                  认证:
                    发表于 2018-5-6 20:03:45 | 显示全部楼层
                    完完全全的同款帮顶了,这块真是越看越爱
                    IMG_3579.JPG

                    [来自iphone客户端]

                    0

                    主题

                    4

                    帖子

                    171

                    积分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18-5-6 20:0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腕表之家论坛

                      GMT+8, 2019-10-24 12:40

                      返回顶部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