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名表论坛 劳力士手表论坛 而立之年,迎来小猪宝和探一,我们一起乘风破浪 ...
48066 浏览/ 163 回复
[手表秀图] 而立之年,迎来小猪宝和探一,我们一起乘风破浪

11

主题

524

帖子

1310

积分

高级技工

Rank: 5Rank: 5

认证:
    发表于 2019-10-9 19:06:55 | 显示全部楼层
    时光荏苒,从不为谁停留,而立之年,如期而至,虽然只是十月,要回顾总结过去的一年还尚早,但正值祖国70周年华诞刚过,家里也刚刚经历了一个金色八月和黑色九月,所以利用这个作业贴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购入第一块劳和这些天来的心历路程。   
          其实之前对劳力士的认识仅仅停留在《古惑仔》里浩南给山鸡去台湾傍身的大金劳(后来才知道在酒吧里两兄弟挂在酒瓶上的是迪通拿),加上身边有两个条件富裕的叔叔都买的大金劳,基本印象就是劳属于有钱大叔级别,不过直到上大学,认真看了《无间道2》,电影刻画的老香港的韵味,配上冠希哥的简约老空霸和吴镇宇大佬的DD,还有取下手表和戴上的姿势儒雅又有范,真的是满满的情怀,深深中毒,但是对于那个时候的自己,劳是遥不可及的……

    一切的缘分都来源于这里

    一切的缘分都来源于这里


    吴镇宇大佬的DD

    吴镇宇大佬的DD

    毕业工作以后,给自己买的第一块表是美度白贝,虽然是低端机械表,但是当时也是心头宝一样的存在,后来结婚前夕买了一块浪琴,,这块表真的是因为当时不懂表(其实现在也不怎么懂),除了卡西欧和精工外,也就知道天梭、美度、浪琴、欧米茄、万国这些,PP、僵尸属于根本想都不敢想的...加之有个好朋友刚好在西安的浪琴专柜是销售经理,说可以拿到折扣,优惠很大,所以就请他帮忙拿了一块名匠,...然后就悲剧了..实践证明,表作为每天陪伴你的物品,还是自己去了解后,自己挑选才会真心喜欢,这块名匠拿到手就是各种喜欢不起来,各种搭配都看着不舒服,直接放家里吃灰,于是这就成了我最后悔的一次购表经历,,包括我后来买的卡西欧小方块,都是自己先了解再买的,还是挺中意的,简直不要太省心,电波和光能,通勤好伴侣啊,哈哈哈,但这都是后话了,总之买了浪琴之后的三年,可能是这次失败的购表经历,让我基本对腕表没什么兴趣了。
          时间就这么来到了近而立之年,就在去年夏天,老婆给我说,这马上三十了,平时有块浪琴也不戴,就想送我一块好一点的手表,......什么牌子型号先不说,老婆大人的好真的感天动地,哈哈哈,本来决定我们去日本玩的时候买,当时媳妇儿看中的是万国的飞行员,哥哥一直给我安利蝶飞,飞行员去试戴后我是真的一点感觉没有,蝶飞直接被老婆PASS了,理由是不喜欢欧米茄这个牌子,无论是名字还是标志...老婆就是这么可爱....购表之事只能再缓缓,鉴于之前购买浪琴的经验,媳妇儿也觉得要买就买个我心里喜欢的,所以日本之行也就没有结果(话说我当时还经过了劳专柜...我连看都没看一眼啊...现在真后悔啊。)      
          直到今年年初,我和朋友在家又看了《无间道2》,宛如一道灵光乍现,为什么不看看曾经中毒的劳呢,一搜劳的推荐型号,前几页基本都是水鬼,再一了解,鬼已经火成这个样子了......黑鬼还能够得着,绿鬼直接劝退......,所以一开始就都看的是各种潜水表,包括浪琴、欧、豪雅、汉密尔顿、雪铁纳、精工看了一大堆,这次又是老婆出马,就说了一句话,我觉得潜水表不适合你这个小手腕,要不你先买个差不多的回来试试,....于是乎买了一块精工新小mm,一来价格低,不喜欢也不亏,二来还有点绿鬼的影子,怪不得说知夫莫若妻,虽然挺喜欢,但我这个16.5(现在可能只有16)的小手腕,是真的不适合,表盘又大,表体又厚又重,我感觉不是我带表,是表带我......      
          没办法,继续深入逛论坛,好好了解下劳的其他型号,空霸、探一、光圈日志还有蚝式,这几款无论是外形还是价格,都很符合我的需要,蚝式和日志偏正装,最让我郁闷的是空霸,这怎么和老空霸变化如此大,心里对冠希哥的那块空霸还是很中毒的,可是现在空霸表盘,个人不是很喜欢,有点乱,LOGO又有点明显,探一黑盘很低调,有奔驰针、369这样的经典元素,还是全夜光,了解了探险家型的历史,还是木村的最爱,《恋爱世纪》很早就看过了,只不过当时是因为喜欢松隆子才追的剧,完全没注意木村戴的探一,再加之看了几位表友的探一毒文和毒照,心里直接种草一片,毕竟在这个价位,拥有丰富的劳元素,深厚的劳历史,还是专业款,探一真的是很全面,很值得入手。      
          接下来就是漫长而纷杂的寻找过程,开始在论坛回帖询问,随后加了几个销售微信,小弟我身在陕南小城,微信从西安、重庆、成都、长沙都加到沈阳的销售小哥了,全都被告知无货,这年头入个劳太难了......

    现在回头看才知道当时木村戴的真的是探一

    现在回头看才知道当时木村戴的真的是探一


    忧郁的木村和明媚的松隆子,完美

    忧郁的木村和明媚的松隆子,完美

    到了八月底,我和媳妇儿的小猪宝终于如期降临了,全家人立即融入一片祥和幸福之中,看着父母脸上的笑容,我和媳妇儿心里更增添了一份满足,可就在这幸福美满未尽之时,挫折与不幸接踵而至,先是媳妇儿伤口脂肪液化,手术切口需要重新拆线并进行漫长的换药处理,每每陪着媳妇儿换药,听着媳妇儿在换药室里面痛苦的哭声,我的心都在滴血,俗话说福不双至,祸不单行,就在陪媳妇儿住院的第五天,我突然发现自己的颈部上端用手能触摸到一个圆形的肿块,心里隐隐觉得情况不妙,普外科专家建议我立即做超声检查明确,结果超声显示“甲状舌骨囊肿”,建议尽早手术治疗,这无疑给家里带来了沉重的负担,媳妇儿还没出院需要人照顾,小猪宝更需要细心照料,现在我又要手术,于是我决定等媳妇儿出院去了月子中心再说。      
          这种等待的心情比等待劳还要痛苦,因为根本不能明确这个肿物究竟是什么,里面有没有癌变,虽然我在医疗系统工作,但对于这类疾病还是比较少见,每天胡思乱想,自我安慰又自我怀疑的日子,没有经历过的人真的不能理解,这段时间也就在论坛看看大家的帖子,看看探一可以缓解,就这样,终于拖到了媳妇儿出院,我直接办了入院,简直无缝连接,这次真的要感谢我的家人朋友,不分昼夜,无间断地照顾媳妇儿,小猪宝和我,不幸中的万幸,手术很成功,切下来的肿物很圆滑很整齐,让人煎熬的病理结果也显示“甲状舌骨囊肿”,虽然切除了部分舌骨,术后吞咽食物和颈部活动很痛苦,媳妇儿在月子中心养着也不能待在一起,但这种死里逃生的感觉,无疑让我如获新生,也决定以后的日子,要对家人,对自己好一点,这世上没有什么功名利禄比家人和自己的幸福健康更重要!      
          漫长的恢复期,因为吞咽困难和行动不便,期间只能吃稀饭和少运动,在家里只能翻翻手机,看看电视,看看书,媳妇儿和宝宝在月子中心,我也不能去看望,直到9月21日,这时候我已经拆线,可以小心地活动了,于是第一时间去了月子中心,当看到老婆和孩子的时候,我几乎要流下泪来,还好还好,我们都还好,还好还好,我们都很好。      
          9月25日,连我都忘记了这一天是我的三十岁生日,又是我可爱的老婆给我送来了生日祝福,老婆问我,你之前说看劳力士,还没看好吗?你住院把生日都耽误了,现在赶快再看看吧,这样的老婆,真的夫复何求,可是我已经加了这么多微信,都没有消息哎,看表友们说的澳门肯定有货,可是现在这个情况我和媳妇儿都出不了远门,怎么办呢,就算我再恢复到十一,最多也就能开车跑跑西安,可是西安我问了金鹰和南大街亨得利都没有啊,其他城市有的甚至要搭售了....难道我与探一无缘?但我又总觉得自己漏掉了什么,公众号搜索西安劳的专柜,“SKP”啊,我怎么忘了西安还有“SKP”,赶快一个电话过去,只有服务台的电话,曲折地加了小哥微信,被告知上个周刚到一块探一,三天前被买走了.......当时我脑子嗡嗡的,正在追悔莫及时,小哥立马说了一句,我们很快会再到一块的,很快?什么时候呢?不出意外就在国庆前后呢,这简直是个让我开心到爆炸的消息啊,于是请示了老婆国庆可否一去,老婆大人直接批准,哈哈哈,我的探一不远了。      
          接下来就是养病、带娃和等待了,其实最期待的还是国庆当天能到,这样就可以和祖国母亲70华诞是同一天,保卡日期会很有纪念意义,一直等到10月5日早上,9点多的时候我还在给论坛一位表友回帖,10点多小哥就微信发来视频,探一到货,哈哈哈哈,立马付定金,准备前往西安提表!       可惜去的当天小哥家里有事请假了,本来约好见面好好聊聊,不过柜台小姐姐态度也很好,表明来意后立刻帮我把表拿了出来,交钱、截表带、激活报卡全程没有十分钟,西安skp劳力士专柜货还可以,还有一块蓝盘蚝式,试戴了后觉得偏正式,不过很薄很舒适,还试戴了银盘日志,36的很别致,但是感官上就是有点小,41的又大了...期间有3位来问水鬼,也是拖家带口来旅游顺带看表,还有一位美女来问日志,柜姐给推荐了玫瑰金的一款,剩下的就是带着探一,陪老婆逛、买、吃,不过由于我们两个都是大伤初愈,还是不敢太放肆,我就是对着探一各种拍拍拍啦。

    小姐姐正在撕掉探一的神秘面纱,出于礼貌没拍小姐姐的正颜

    小姐姐正在撕掉探一的神秘面纱,出于礼貌没拍小姐姐的正颜


    试戴中,柜台小哥的说法,探一和我很搭

    试戴中,柜台小哥的说法,探一和我很搭


    刷完卡回来,老婆已经把外观验好准备激活保卡了

    刷完卡回来,老婆已经把外观验好准备激活保卡了


    雨中的大雁塔,这一张是老婆拍的

    雨中的大雁塔,这一张是老婆拍的


    这张是我自己嘚瑟的,探一真的很有感觉,尤其在这种天气

    这张是我自己嘚瑟的,探一真的很有感觉,尤其在这种天气


    就喜欢这个蓝色的夜光,但是因为照的光线不足,没有排出狠毒的效果

    就喜欢这个蓝色的夜光,但是因为照的光线不足,没有排出狠毒的效果


    是不是得这么来一张。。。。

    是不是得这么来一张。。。。


    回家拍的大全套

    回家拍的大全套


    天文台认证的小绿牌,莫名地很喜欢

    天文台认证的小绿牌,莫名地很喜欢

    回家后一直各种忙,直到今天我病假结束,才在午休写下这些,感谢花时间看完的表友,欢迎大家一起交流分享购表、爱表的心情,探一真的是一块难得的好表,低调,耐看,有味道,越看越喜欢,果然如大家所说,带劳一时爽,一直带劳一直爽,而且是在经历了这些曲折之后才如愿以偿,又是在祖国母亲70周年的国庆节购入,对我来说纪念意义非凡,总算以后有机会购买其他劳或者其他手表,这块探一我也会一直保存,希望他可以赋予我探险家不断前行的精神和勇气,陪伴我的家人、老婆、小猪宝一起重新起航,乘风破浪!也祝各位表友,生活美满,幸福安康!

    回家秒变奶爸,虽然自己还是颈部活动不便,但给我家小猪宝喂奶最重要,探一华丽出境!

    回家秒变奶爸,虽然自己还是颈部活动不便,但给我家小猪宝喂奶最重要,探一华丽出境!


    最后来个认证!

    最后来个认证!



    [来自android客户端]

    5

    主题

    102

    帖子

    612

    积分

    中级技工

    Rank: 4

      发表于 2019-10-9 19:19:4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不易,恭喜,加油!
      [来自iphone客户端]

      11

      主题

      524

      帖子

      1310

      积分

      高级技工

      Rank: 5Rank: 5

      认证:
         楼主| 发表于 2019-10-9 19:21:56 | 显示全部楼层
        Wwwwd 发表于 2019-10-09 19:19
        楼主不易,恭喜,加油!
        谢谢,一起加油
        [来自android客户端]

        23

        主题

        1616

        帖子

        3969

        积分

        高级技师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9-10-9 21:19:36 | 显示全部楼层
          同为小猪宝的我拿出木村探一助攻一发!祝愿宝宝健康快乐成长,祝你和媳妇早日康复!
          IMG_5681.HEIC

          [来自iphone客户端]

          4

          主题

          52

          帖子

          185

          积分

          初级技工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9-10-9 21:50:5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很好奇浪琴专柜当时有朋友最低多少钱
            [来自iphone客户端]

            0

            主题

            24

            帖子

            84

            积分

            修表学徒

            Rank: 2

              发表于 2019-10-9 21:54:0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懂,六个字
              [来自android客户端]

              0

              主题

              322

              帖子

              919

              积分

              高级技工

              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9-10-9 21:59:3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你这是小说的文字长度
                [来自iphone客户端]

                2

                主题

                1600

                帖子

                4171

                积分

                高级技师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9-10-9 22:00:40 | 显示全部楼层
                  帖子很长很感人
                  [来自android客户端]

                  1

                  主题

                  168

                  帖子

                  738

                  积分

                  高级技工

                  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9-10-9 22:04:5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好幸福,有空多发点探一的远照看一下哈,上手照太近看不出效果。
                    [来自iphone客户端]

                    31

                    主题

                    317

                    帖子

                    4436

                    积分

                    高级技师

                    Rank: 8Rank: 8

                    认证:
                      发表于 2019-10-9 22:06:56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有探一的就忍不住助攻
                      157062995722075.jpg

                      [来自android客户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腕表之家论坛

                      GMT+8, 2019-10-20 23:26

                      返回顶部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