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主题

269

帖子

3060

积分

高级表友

Rank: 7Rank: 7Rank: 7

    66998 浏览 / 32 回复
    关于劳力士行情。
    楼主
    发表于上海 2022-2-22 22:55:34 [来自iPhone客户端]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对行情关注的原因不是因为我有几支表,而是这是我们经历的一次有趣的市场震荡现象。
    直播卖表的“专家”在预测接下来走势,比如笃定接下来会横盘一个月,然后再📈持续上涨等等。
    先输出一个观点:经济学角度,任何笃定 市场走势的预测,都是不科学,没有说服力。原因是我们所看到的都可能是冰山一角,看不到全貌。

    大家都很聪明,我打字缕一下,物品价值受以下因素影响:
    一,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从这个维度,劳力士价格会上涨,因为参与的人与环节越来越多,贩子倒手频率越高,交换价值越增高,商品价值越大。
    二,供需关系。
    这个很好理解,看起来现在用户不买,所以会持续跌。但如果全球的表商实力捂盘,价格不松,短期就不会跌,这里的短期也许以月来计算。
    这里最大的变量就是全球表商的实力,和全球用户的态度!表商到底愿意亏损几千万,有所谓还是无所谓,这些我们都不知道。 用户层面,你不买,不代表别人不买。中国人不买不代表日本人不买、意大利人不买。

    三,货币超发。偷偷印钱是大几率的,虽然不能被讨论,所以这个维度会涨。
    四,政策法规的干扰。 渠道商与投资机构是否会考虑政府的干涉,315马上到了,政府(工商总局)是否会干涉?这也是我们不确认、不知道的,是黑盒子。 东方表行、英皇珠宝的策略,我们并不知道。这也是X因素。
    五,观测是否出现虹吸效应。 目前劳力士的上涨,并未带动其他品牌的上涨,并没出现虹吸效应。所以看起来这次的涨价,虚火上升,那接下来一定会跌。

    五个维度,全是相互制衡的变量,有很多不确认。在短期内哪个变量在主导,又属于变量。
    这么多X因素,如果哪个直播卖货的专家能准确预测走势,真的服了。
    以上,啰里八嗦缕一下,希望大家不要被带节奏,想卖就卖,这是自由,只要你觉得能赚钱。
    我之前还认为表不应该卖,因为大家都喜欢表本身,这是感性,没必要。




    9

    主题

    127

    帖子

    9596

    积分

    白银表友

    Rank: 9Rank: 9Rank: 9

    勋章:

    • 元老勋章

      注册时间9年以上并且发帖数大于100 [详情]

      沙发
      发表于广东肇庆 2022-2-22 23:04:07 [来自iPhone客户端] | 只看该作者
      分析的很到位。

      8

      主题

      208

      帖子

      2028

      积分

      中级表友

      Rank: 6Rank: 6

        板凳
        发表于安徽合肥 2022-2-22 23:22:25 [来自Android客户端]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还有一个因素要考虑,就是表贩子很多是借钱炒表,他们的资金链能撑多久

        17

        主题

        269

        帖子

        3060

        积分

        高级表友

        Rank: 7Rank: 7Rank: 7

          地板
           楼主| 发表于上海 2022-2-22 23:27:05 [来自iPhone客户端] | 只看该作者
          richt 发表于 2022-02-22 23:22
          我觉得还有一个因素要考虑,就是表贩子很多是借钱炒表,他们的资金链能撑多久
          是的,看他们的实力了。

          17

          主题

          269

          帖子

          3060

          积分

          高级表友

          Rank: 7Rank: 7Rank: 7

            5#
             楼主| 发表于上海 2022-2-22 23:33:12 [来自iPhone客户端] | 只看该作者
            Guardiansr 发表于 2022-02-22 23:21
            劳力士跌,ap,pp也会跌吧?那俩涨的更离谱了
            一跌可能都跌,但劳力士年产100万块,其他牌子似乎年产4-5万块,品牌价值劳力士还是差一大截,PP Ap可能更坚挺吧。很难说。😂

            39

            主题

            650

            帖子

            9639

            积分

            白银表友

            Rank: 9Rank: 9Rank: 9

            认证:

            勋章:

            • 认证表主

              腕表之家注册会员都可以申请 [详情]

              6#
              发表于江苏苏州 2022-2-22 23:46:09 [来自iPhone客户端]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的经济学知识,以后买表真心不能全看喜好。

              1

              主题

              648

              帖子

              3685

              积分

              黄铜表友

              Rank: 8Rank: 8

                7#
                发表于广东深圳 2022-2-22 23:50:08 [来自iPhone客户端] | 只看该作者
                CJBS 发表于 2022-02-22 23:33
                一跌可能都跌,但劳力士年产100万块,其他牌子似乎年产4-5万块,品牌价值劳力士还是差一大截,PP Ap可能更坚挺吧。很难说。😂
                pp ap市场上也有大量货。ap比pp少点

                71

                主题

                4288

                帖子

                5284

                积分

                白银表友

                Rank: 9Rank: 9Rank: 9

                认证:

                勋章:

                • 认证表主

                  腕表之家注册会员都可以申请 [详情]

                  8#
                  发表于北京 2022-2-22 23:59:58 [来自Android客户端] | 只看该作者
                  借此地问个一直困扰我的问题,关于税务。好多小孩儿(尤其是以前炒鞋那帮)看手表能挣钱,于是入行当起fz。门槛也低,开个x鱼账号这生意就算是起步了,操作流程那他们最熟悉啊,低收高卖倒手赚差价,或者囤货等涨价再出掉。就是这个手表增值的部分,增值税怎么缴纳?是不是一查一个准?有法律法规能适用吗?还是国家知道但是懒得管?目前手表二级市场简直是增值税盲区

                  17

                  主题

                  269

                  帖子

                  3060

                  积分

                  高级表友

                  Rank: 7Rank: 7Rank: 7

                    9#
                     楼主| 发表于上海 2022-2-23 00:00:09 [来自iPhone客户端] | 只看该作者
                    夜空下的兔子 发表于 2022-02-22 23:46
                    谢谢楼主的经济学知识,以后买表真心不能全看喜好。
                    买劳力士是对的。起码真的很准啊,每天误差1秒😂

                    17

                    主题

                    269

                    帖子

                    3060

                    积分

                    高级表友

                    Rank: 7Rank: 7Rank: 7

                      10#
                       楼主| 发表于上海 2022-2-23 00:07:42 [来自iPhone客户端] | 只看该作者
                      穷也玩表富也玩表 发表于 2022-02-22 23:59
                      借此地问个一直困扰我的问题,关于税务。好多小孩儿(尤其是以前炒鞋那帮)看手表能挣钱,于是入行当起fz。门槛也低,开个x鱼账号这生意就算是起步了,操作流程那他们最熟悉啊,低收高卖倒手赚差价,或者囤货等涨价再出掉。就是这个手表增值的部分,增值税怎么缴纳?是不是一查一个准?有法律法规能适用吗?还是国家知道但是懒得管?目前手表二级市场简直是增值税盲区
                      个人贩卖不涉及,只要你不去报税。
                      但二手表商是个千亿的盘子,目前的确是大漏洞,国家还没着手管,但会迟早管。不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按Ctrl+Enter发表

                      分享到 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