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名表论坛 劳力士手表论坛 睡前杂谈:从“抛低球”理论看劳力士现象 ...
24569 浏览/ 74 回复
睡前杂谈:从“抛低球”理论看劳力士现象

9

主题

4649

帖子

4685

积分

业界名人

Rank: 9Rank: 9Rank: 9

认证:
    发表于 2021-1-18 23:32: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看了一本书中提到了“抛低球”理论,我理解的意思是某项很吸引人的条件和理由(外因)让人做出了某项“承诺”(决定),这个“承诺”之后会生出许多“理由”来支持自己,从而保证前后的一致性。即使当最初的“外因或理由”撤销或不兑现时,“承诺和决定”依然稳固。
    大多数男人都看过《古惑仔》系列吧,关于劳力士的名台词一大把,浩南和山鸡的跑路桥段深入人心;还有“不是看不起你是看不见你”;“出来混就是要戴劳力士”;还有最近的《除暴》里一闪而过的帝舵和劳力士盒子……我喜欢看F1,里面到处是劳力士广告。所以当我有了几个臭钱以后第一反应就是显摆,必须要亮出劳子。可是这东西并没给我带来“有钱人”和“大哥”的感觉,世恶道险倒让我见识到了所谓的“保值程度”,我转而说服自己这东西“精准耐用”“工具表”,结果侄女的小天才打了我的脸,日慢7秒的3235两次劳服都救它不回精准工具个鬼……之后又找了各种理由来支撑买劳的行为,还觉得专柜是奢侈品贵宾,直到竞价搭售方惊觉:小丑竟是我自己。
    再回首是真的荒诞,就算是最初的“装逼”理由消失了,我还是找了一大堆理由来支持自己的行为,再拿起它们我都不太确信这是老子干的事?陪妻子回了趟老家,深刻感受到岳父岳母开始衰老了,而且所谓的亲戚也不过是逢场作戏尔尔,曾经一连串变故让我忘记了当初信誓旦旦地说要实现这理想那理想。紧迫感一下子就来了,先给岳父送辆车吧,毕竟他喜欢,再不玩真的不知要等到猴年马月了。你能想象他收到礼物的喜悦感吗?嘴上说不要,也找各种理由推脱,曾经我自己也找各种理由,但我真的决定去买了也就一个劳子的事情,这种满足感是我买再多劳子也得不到的。说起买车也是“抛低球”策略,先用极大的优惠来诱惑你,直到你想买了拍板了再告诉你“不好意思”有些条件没满足优惠不了,哈哈哈哈哈哈,去你妈的,老子已经想买了也就不在乎了。买劳不也是一样吗?多少人是为了“身份、有钱、精准、耐用、豪华、保值”这些理由去的?但你一旦下定决心,即使这些最初的理由消失了,不还是跪着也要把劳买回家吗?不是吗?劳力士买成労力土,哈哈哈哈哈哈……
    最后谈谈我比较喜欢的一部电影《投名状》,人生在世第一是“实力”,庞青云从死人堆里重生靠的就是实力。第二是“兄弟”,没有“兄弟”成不了事。第三是“格局”,三弟的格局是兄弟三人,小到大哥死了还怒吼“刺庞者姜午阳是也”;二哥的格局是村子,但他永远也回不去了;大哥的格局是“天下”,但他忘记了一点。第四永远不要在别人的地盘谈理想抱负。表和车都不能给我带来成就感,但买表和买车可以,一瞬间而已。好比钱和你对我来说都不重要,没有你,对我很重要。

    [来自Android客户端]

    10

    主题

    476

    帖子

    2674

    积分

    中级技师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21-1-18 23:56: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点东西 理性消费不为别的只为不做个小丑
      [来自iPhone客户端]

      30

      主题

      732

      帖子

      4198

      积分

      高级技师

      Rank: 8Rank: 8

      认证:
        发表于 2021-1-19 00:11:10 | 显示全部楼层
        识表的圈子 不屑一顾,看个笑话的 稀里糊涂。
        [来自iPhone客户端]

        9

        主题

        249

        帖子

        1079

        积分

        高级技工

        Rank: 5Rank: 5

        认证:
        • 购买地:天津友谊商厦宝珀专卖店 腕表型号:5015-12B30-B52A 购买价格:116500人民币 点击查看该作业贴 >>
          发表于 2021-1-19 01:00:3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请注意,马上会有人跳出来说你酸(ಡωಡ) 劳坛有一众洗脑粉儿,要靠劳力士支撑起他们的话资、浮夸的虚荣心、还有脱贫后的心理满足感。以前31系时代,买劳通勤(包括我)没得说,毕竟精准耐用工具表。现在32系出了这么多问题热度不降反升,只让我觉得所在并非人间。社会进步了,人傻钱多的也多了。排着队给洗了他们脑的商、贩送钱也算一景了。劳目前唯一价值是压榨了其它名表的水分,但愿这趋势再夸张些,为我再入其它好表助个威!——腕表只有两种,劳和其它——愿这句洗脑教条深入人心(ಡωಡ)
          [来自Android客户端]

          14

          主题

          486

          帖子

          1783

          积分

          初级技师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21-1-19 01:51:51 | 显示全部楼层
            文化人就是不一样,哈哈。只有自己回头才看的见,人生就是这样吧!也比较有意思,不同年龄段展现不同的自己。
            [来自Android客户端]

            52

            主题

            6015

            帖子

            1万

            积分

            业界名人

            Rank: 9Rank: 9Rank: 9

              发表于 2021-1-19 07:26:19 | 显示全部楼层
              鲶鱼哥,写的真好,顶一下!
              [来自iPhone客户端]

              13

              主题

              301

              帖子

              2124

              积分

              初级技师

              Rank: 6Rank: 6

              认证:
                发表于 2021-1-19 07:46:21 | 显示全部楼层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跟楼主有一样的观点,不过相信有很大一部分反面观点的人,很正常,因为曾几何时,咱们也是那一大部分中的一员!说来说去,人各有志,自己悟道,并不代表要求所有人也跟自己一样!
                [来自Android客户端]

                3

                主题

                57

                帖子

                459

                积分

                中级技工

                Rank: 4

                  发表于 2021-1-19 08:01:0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真好,看了两遍
                  [来自iPhone客户端]

                  5

                  主题

                  99

                  帖子

                  5486

                  积分

                  业界名人

                  Rank: 9Rank: 9Rank: 9

                  认证:
                    发表于 2021-1-19 08:02:18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人生中重要的人就那么几个,但往往只有失去了才会真正的意识到,欲望是无止境的,这个社会需要静下心来思考
                    [来自Android客户端]

                    2

                    主题

                    27

                    帖子

                    958

                    积分

                    高级技工

                    Rank: 5Rank: 5

                    认证:
                      发表于 2021-1-19 08:18:43 | 显示全部楼层
                      营销学有个词,化解不协调购买,就是说自己也不知道到底喜欢什么,但是买了一个东西以后就会找一大堆理由告诉自己,买对了,自己真机智,东西真好,别人都是**
                      [来自iPhone客户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腕表之家论坛

                      GMT+8, 2021-4-12 00:48

                      返回顶部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