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名表论坛 宝珀手表论坛 有中华年历的朋友来冒个泡
32576 浏览/ 13 回复
[分享讨论] 有中华年历的朋友来冒个泡

10

主题

176

帖子

549

积分

中级技工

Rank: 4

    发表于 2021-11-24 19:4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兄弟们,我值了!居然看到了赤铜中华年历的实物。太漂亮了!那颜色,那质感,果然是孤品艺术品!没拍上图有点遗憾,看网图解个馋
    202108091628495575704.jpg

    最漂亮的就是赤铜的颜色,实物是蓝黑之间的那种幽蓝色,完全就是博物馆藏品的质感。不过中华年历无论哪款,都是艺术品啊,中国传统年历的表盘布局和大明火珐琅的材质,整块表有种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感觉
    QQ截图20211031194954.png

    这不比那些龙凤有文化多了,生肖、天干地支、五行、时辰还有月相,完美融合在表盘上。真的有国外的设计师懂中国文化。“道法自然”,中华年历正好是看月相的计时方式,和宝珀的月相表绝配。
    QQ截图20211031194941.png

    我最喜欢的就是中华年历的背透,太特别了!机芯上,中华年历用的是Calibre 3638机芯,专门为中国传统历法研究的机械芯,434个部件,自动上链,168小时动储,7天待机,良心珀牛逼啊。
    201608121470991283790.jpg

    大明火珐琅白盘,质感和制作难度不用我说,懂得都懂。谦谦君子,温润如玉,千锤百炼,淡泊名利,恰好是中国道家思想嘛。晒个上手图,抛个砖,有中华年历的兄弟们,也发发美图吧
    150053bq4y0cecg9zlt3ir.jpg

    150549k2ujfzh36oh5m6jo.jpg

    145648xp3upyby35d57a53.jpg

    150654r0pz22xeph3zhzvi.jpg


    5

    主题

    147

    帖子

    1678

    积分

    初级技师

    Rank: 6Rank: 6

    认证:
      发表于 2021-11-24 23: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华年历表就是漂亮
      [来自Android客户端]

      9

      主题

      285

      帖子

      1784

      积分

      初级技师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21-11-24 23:26: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直搞不清农历大小月怎么算?这是122齿月相么?
        [来自Android客户端]

        23

        主题

        3453

        帖子

        8874

        积分

        业界名人

        Rank: 9Rank: 9Rank: 9

        认证:
          发表于 2021-11-24 23:52: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我是不是崇媚洋外,我认为汉字书法举世无敌,可也却觉得汉字做各类标志什么的有点丑!
          [来自Android客户端]

          13

          主题

          398

          帖子

          3874

          积分

          高级技师

          Rank: 8Rank: 8

          认证:
            发表于 2021-12-2 05:59:3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没有万年历,但是十一当天去的石景山游乐园,晚上看表演时一个排在前面哥们儿戴的万年历,一眼就认出来了,但是人家全家出游,没好意思打招呼😂😂😂,上个自己的破五十~
            DSC01936.JPG

            [来自iPhone客户端]

            12

            主题

            229

            帖子

            1453

            积分

            高级技工

            Rank: 5Rank: 5

            认证:
              发表于 2021-12-2 10:17:2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既然提到,我就发两张中华年历赤铜孤品的正反照供表友参考吧。我自己和中华年历擦肩而过了...

              mmexport1624776838235.jpg
              mmexport1637806949523.jpg
              mmexport1637806957545.jpg

              0

              主题

              5

              帖子

              296

              积分

              初级技工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21-12-2 14:38:21 | 显示全部楼层
                canvi 发表于 2021-11-24 23:52
                不知道我是不是崇媚洋外,我认为汉字书法举世无敌,可也却觉得汉字做各类标志什么的有点丑!
                感觉就是汉字整体比起英文字母更大更方,而且表达相同含义用的字符数量也差很多。很多标志啥的原始设计都是英文,按照英文字符的长短大小设计出来的美感,生改成汉字确实容易显得比较违和,比如劳力士Day Date改成汉字盘确实看起来怪怪的,我觉得原因之一就是原本英语好几个字符的位置变成三个汉字间隔啊各方面就都会不太合适。。反之也一样啊其实,很多有美感的中文的标志也好书法也好要非改成英文也是不能看。这个中华历从一开始就设计的是用汉字做表盘,就不会出现那种生硬的感觉。个人意见哈
                [来自Android客户端]

                0

                主题

                5

                帖子

                296

                积分

                初级技工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21-12-2 14:39:10 | 显示全部楼层
                  canvi 发表于 2021-11-24 23:52
                  不知道我是不是崇媚洋外,我认为汉字书法举世无敌,可也却觉得汉字做各类标志什么的有点丑!
                  感觉就是汉字整体比起英文字母更大更方,而且表达相同含义用的字符数量也差很多。很多标志啥的原始设计都是英文,按照英文字符的长短大小设计出来的美感,生改成汉字确实容易显得比较违和,比如劳力士Day Date改成汉字盘确实看起来怪怪的,我觉得原因之一就是原本英语好几个字符的位置变成三个汉字间隔啊各方面就都会不太合适。。反之也一样啊其实,很多有美感的中文的标志也好书法也好要非改成英文也是不能看。这个中华历从一开始就设计的是用汉字做表盘,就不会出现那种生硬的感觉。个人意见哈
                  [来自Android客户端]

                  1

                  主题

                  12

                  帖子

                  183

                  积分

                  初级技工

                  Rank: 3Rank: 3

                  认证:
                    发表于 2021-12-2 15:11:51 | 显示全部楼层
                    超级喜欢中华元素 中国风
                    给自己的生日礼物🎁⌚️
                    IMG_2970.JPG

                    [来自iPhone客户端]

                    10

                    主题

                    176

                    帖子

                    549

                    积分

                    中级技工

                    Rank: 4

                       楼主| 发表于 2021-12-2 18:18:50 | 显示全部楼层
                      Oscar周叡 发表于 2021-12-2 15:11
                      超级喜欢中华元素 中国风
                      给自己的生日礼物🎁⌚️

                      楼主一看就才财双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腕表之家论坛

                      GMT+8, 2022-1-25 01:53

                      返回顶部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