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主题

1119

帖子

5021

积分

白银表友

Rank: 9Rank: 9Rank: 9

认证:

勋章:

  • 元老勋章

    注册时间9年以上并且发帖数大于100 [详情]

  • 认证表主

    腕表之家注册会员都可以申请 [详情]

    24950 浏览 / 18 回复
    国表,想说爱你不容易(组图)
    楼主
    发表于北京 2014-11-28 10:34:59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蓝色之理想 于 2014-11-28 10:36 编辑


    天王石英计时腕表


    和劳力士合个影


    和劳力士都是40mm表镜,都是149克(截断表链后),价格差距咋就那么大捏


    对比


    对表


    细节


    说起咱们国家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婚娶风俗,老一辈人都知道——那时候娶媳妇,如果能有一台蜜蜂牌缝纫机,一辆28永久自行车,一块北京牌手表这三大件,在当时肯定是一件了不得的事。家里讲究点的,再奉上一台红灯牌交直流两用收音机,就更完美了。这些东西只要准备好,再挑剔的女方家也无话可说。

    之前看新闻,据某权威调查公司对我国腕表行业的综合销售统计,近年位居前4位的腕表销量是欧米茄、劳力士、浪琴、天梭。

    可以说,中国是瑞士表在海外的重要市场,绝对没有之一。

    反观国产表,从之前“飞亚达为您报时”到“罗西尼表为您报时”,这几十年下来,恐怕中国消费者听到最多的也就是北京、上海、飞亚达、罗西尼、天王、依波这几个耳熟能详的牌子,在近几年新出现的海鸥国产腕表,消费者一路盘点下来,能叫得上名的也就这么多了。

    提起国表,让人又恨又爱,爱的是它亲民的价格和国人为之骄傲的国产属性,爱的是一部分表迷以购买国表为荣;恨的是,对它质量以及做工不成钢的可谓美好期待。

    是的,国表给人整体感觉总是那么差强人意,相比之下的软性服务——售后、销售顾问的态度等,更是和国外极大集团相比差强人意。

    我个人的第一块国表是1999年上大学时老爹花99块钱给买的飞亚达镀金石英表,钢链的,在北京的夏天,这表给我的印象深刻——每次都把手腕弄的脏兮兮的,听同学的告知,直接扔水里拿刷子洗,后果大家可想而之。

    结婚后,算是高档一点的腕表是媳妇2007年送的一块价值1000元的天王石英计时表,当时喜爱的不得了;不过那时候对腕表的研究仅在最初级阶段,发现石英表走时是真准啊,虽然计时的按键没舍得用几次。

    之后逛超市,我和爱人看上了天王的机械对表,当时一听2200元可以买两个机械表,主要是当时对机械表的感觉是不用电池,可以省更换电池的费用,立即刷卡拿下,在之后的4年时间里,我都一直把这块表当成宝贝一样对待。

    直到有一天,我发现表盘上的刻度生锈了,当时让我心疼不已,直到现在我都不知道天王的售后在哪里,或者有没有售后服务店。去年,我去家乐福超市,无意中看到在一个角落里,有一个修表的,上前去询问维修和保养我这天王表的价格,居然被告知这表早已停产,现在保养等下来大概需要800人民币。我当时很诧异。原因,你懂的。

    国表,想说爱你不容易。

    啰嗦那么多,有一点让我很纠结,国人什么都爱争第一、创造第一,我们是否反思过,就算的了第一,能给人民带来什么,带来不了任何的经济效益和金钱,任何第一都是无用的。从国产汽车的发动机质量差到手上这方寸之间的机械零件,我们的的确确在取得进步,我也希望有一天我能在外国朋友面前显摆一下自己戴的国产腕表,“看,这是俺们国家生产的XX功能的XX牌,质量非常好,而且价格还低”,而不是现在戴着德国产也好,斯沃琪气团的也罢,独立公司的也好的瑞士德国所谓高档的腕表。

    总之,我希望国表能取得傲人成绩,而不是哗众取宠让人贻笑大方的一个玩物而已!

    以上仅代表我个人观点啊,自己叨叨,因为我有的国表都是价值低廉,不代表共性。

    痛恨高仿表、痛恨假表;腕表是文化历史的继承,在齿轮转动中懂得欣赏机械美的才是真表迷。

    0

    主题

    204

    帖子

    962

    积分

    初级表友

    Rank: 5Rank: 5

    勋章:

    • 元老勋章

      注册时间9年以上并且发帖数大于100 [详情]

      沙发
      发表于四川成都 2014-11-28 11:16:35 | 只看该作者
      在我国,价廉好像就代表着质低~


      而不是质优价廉~~

      86

      主题

      1119

      帖子

      5021

      积分

      白银表友

      Rank: 9Rank: 9Rank: 9

      认证:

      勋章:

      • 元老勋章

        注册时间9年以上并且发帖数大于100 [详情]

      • 认证表主

        腕表之家注册会员都可以申请 [详情]

        板凳
         楼主| 发表于北京 2014-11-28 11:21:18 | 只看该作者
        spary 发表于 2014-11-28 11:16
        在我国,价廉好像就代表着质低~

        我比谁都希望国产的东西好。呵呵。发动机、腕表、食品质量等等
        痛恨高仿表、痛恨假表;腕表是文化历史的继承,在齿轮转动中懂得欣赏机械美的才是真表迷。

        0

        主题

        204

        帖子

        962

        积分

        初级表友

        Rank: 5Rank: 5

        勋章:

        • 元老勋章

          注册时间9年以上并且发帖数大于100 [详情]

          地板
          发表于四川成都 2014-11-28 11:32:19 | 只看该作者
          那是肯定啊,但是现在好像国内的很多行业都进入了一个浮躁的怪圈.


          感觉现在是拿来主义盛行,或者叫山寨~~~

          86

          主题

          1119

          帖子

          5021

          积分

          白银表友

          Rank: 9Rank: 9Rank: 9

          认证:

          勋章:

          • 元老勋章

            注册时间9年以上并且发帖数大于100 [详情]

          • 认证表主

            腕表之家注册会员都可以申请 [详情]

            5#
             楼主| 发表于北京 2014-11-28 11:37:48 | 只看该作者
            spary 发表于 2014-11-28 11:32
            那是肯定啊,但是现在好像国内的很多行业都进入了一个浮躁的怪圈.

            说的有道理啊,都在赚快钱,呵呵。
            痛恨高仿表、痛恨假表;腕表是文化历史的继承,在齿轮转动中懂得欣赏机械美的才是真表迷。
            SHE

            4

            主题

            73

            帖子

            1642

            积分

            中级表友

            Rank: 6Rank: 6

              6#
              发表于江苏苏州 2014-11-28 12:48:54 | 只看该作者
              蓝色之理想 发表于 2014-11-28 11:37
              说的有道理啊,都在赚快钱,呵呵。

              国内对品牌的认知和保护都不重视,所以拥有二千多年历史都没有在世界上叫得响的品牌。近几年有所好转,但真要做好品牌谈何容易。汽车行业为例:悍马公司破产,产品也停产了,但其零部件还提供十年,为已购其产品的用户服务。这就是人家对品牌的认知。国人啥时也能做到?

              86

              主题

              1119

              帖子

              5021

              积分

              白银表友

              Rank: 9Rank: 9Rank: 9

              认证:

              勋章:

              • 元老勋章

                注册时间9年以上并且发帖数大于100 [详情]

              • 认证表主

                腕表之家注册会员都可以申请 [详情]

                7#
                 楼主| 发表于北京 2014-11-28 12:51:28 | 只看该作者
                SHE 发表于 2014-11-28 12:48
                国内对品牌的认知和保护都不重视,所以拥有二千多年历史都没有在世界上叫得响的品牌。近几年有所好转,但 ...

                是啊,对产品的理念和意识与西方鬼子不一样。德国人的严谨和拖沓是有名的。
                痛恨高仿表、痛恨假表;腕表是文化历史的继承,在齿轮转动中懂得欣赏机械美的才是真表迷。

                44

                主题

                1088

                帖子

                3464

                积分

                高级表友

                Rank: 7Rank: 7Rank: 7

                勋章:

                • 元老勋章

                  注册时间9年以上并且发帖数大于100 [详情]

                  8#
                  发表于天津 2014-11-28 13:32:27 [来自iPhone客户端] | 只看该作者
                  别说表了,先把入口的弄安全再说别的吧!

                  86

                  主题

                  1119

                  帖子

                  5021

                  积分

                  白银表友

                  Rank: 9Rank: 9Rank: 9

                  认证:

                  勋章:

                  • 元老勋章

                    注册时间9年以上并且发帖数大于100 [详情]

                  • 认证表主

                    腕表之家注册会员都可以申请 [详情]

                    9#
                     楼主| 发表于北京 2014-11-28 13:34:18 | 只看该作者
                    去年买了块表^_^ 发表于 2014-11-28 13:32
                    别说表了,先把入口的弄安全再说别的吧!
                    [来自iPhone客户端]

                    哎,是啊,吃不好,啥都白扯的。
                    痛恨高仿表、痛恨假表;腕表是文化历史的继承,在齿轮转动中懂得欣赏机械美的才是真表迷。

                    86

                    主题

                    1119

                    帖子

                    5021

                    积分

                    白银表友

                    Rank: 9Rank: 9Rank: 9

                    认证:

                    勋章:

                    • 元老勋章

                      注册时间9年以上并且发帖数大于100 [详情]

                    • 认证表主

                      腕表之家注册会员都可以申请 [详情]

                      10#
                       楼主| 发表于北京 2014-11-28 13:35:59 | 只看该作者
                      金毛迷1989 发表于 2014-11-28 13:34
                      我们过去的老上海,也是手动大三针,也是所谓的柳叶针,如果精心打磨,配上背透,怎么就不是一个经典。市场 ...

                      是啊,现在上海都没了。北京也就那样,我上上周去王府井那个名表街,北京店里的服务员那态度,拉倒吧还是。我想这和表厂的理念也有关系。
                      痛恨高仿表、痛恨假表;腕表是文化历史的继承,在齿轮转动中懂得欣赏机械美的才是真表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按Ctrl+Enter发表

                      分享到 更多
                      返回顶部